close

涼果 - 就類似台灣的蜜餞店,有很多間都有做類似的。

有陳皮梅(有核/化核 - 沒核)、陳皮,甘草檸檬、話梅、甘草欖、冬薑、檸汁薑等。

 

香港人會叫這類東西叫"鹹濕嘢"(因為涼果大多數的味道就是鹹酸甜,質感有些是濕的,鹹濕也有"色,好色那個色的意思,嘢=東西,這個名稱包含了廣東話的幽默)

"口立濕"(吃涼果,因為酸酸甜甜,刺激到口水的分泌,口立即濕)

 


 

檸檬王 (官網) - 這家台灣人一定不會陌生,我覺得它是台灣人買香港手信的頭3名。我平日去店裡幫朋友買東西,感覺店裡最少有一半是台灣人。招牌就是甘草檸檬。新店面在上環永吉街18號,試吃要往德輔道中方向走幾步,舊店(綠色鐵皮屋)就在右邊。我覺得檸汁薑不錯吃只收現金。有時候某些貨品會售罄

 

美亞菓子公司 - 是香港其中一家老字號,有時候經過會看到他們用人手包陳皮梅感覺是區內低調的老店,好像不見觀光客的踪影。去完"雷生春"打卡可以去買一下涼果。大角咀塘尾道209號地鋪,Tel: 2393 5550 (雷生春是四層高的唐樓,唐樓=老房子,現在已活化成大學的中醫藥學院,大樓的地面是涼茶館及展示區(免費開放),一樓至三樓為中醫藥診所。(詳情請看 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)

 

王榮記果子廠有限公司 (官網) (來自"飲食男女"的報導) - 創辦於1901年,百年老店,在上環。陳皮梅用懷舊紙盒包裝;雪花梅有名,哥哥張國榮生前都愛吃雪花梅。我曾遇過日本遊客。

 

鄧海滿記 (官網) (FB) - 成立於1968年。陳皮梅有名,店在上環。冬薑嚴選優質產地鮮薑,全程自家工廠生產。

 

萬順昌涼果專賣店 (官網) - 話梅有名,其中「皇帝梅」最受歡迎,店在上環

 

永泰陳皮梅 (售賣點網址) - 這家在淘寶有賣,跟台灣網購有賣,所以都把它記下來

 

林伯涼果 (涼果車仔檔) (來自"飲食男女"的報導) - 以前香港很多人都是自己做一台手推車,然後推著車出去賣東西賺錢,可能就是靠它來養家,但是都是沒有牌照的,後來因為衛生、安全、公平的關係,發了小販牌照,但現在已經不會再發了,所以香港現在只剩下少量持牌的小販,這家是其中一家。大部分的涼果都是親手醃的,不加味精及糖精。尖沙咀厚福街街口 (許留山旁),星期一至日1pm-7:30pm (雨天不開)

 

阿盧涼果屋 (來自"飲食男女"的報導) - 店內的架子放著一瓶一瓶的涼果,上面貼著手寫的名稱跟價錢,有特色的老店冬薑有名,進階版是陳皮冬薑。曾多次有電視台去做訪問。灣仔霎西街17號

 

(來自"飲食男女"的報導 - 上半部是林伯涼果,下半部是阿盧涼果屋)

 

(以上資料部分來自以上的連結)

arrow
arrow

    Ka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